NC

穿越之白蛇传(扶她)第一章

“啊啊啊啊啊啊~~~,是谁在耳边说爱我永不变~~~”作为夜猫子的二十一世纪的新生代女性,凌晨两点林清还在被窝里对《白蛇传》进行着n刷,内心满是对白素贞的同情,伴随着音乐以及人物时断时续的话语声,渐渐的睡意上涌,迷迷糊糊之间失去了意识。

再次睁开眼睛,似乎是一个光线暗淡的山洞里,浑身上下有着一股难以言语的乏力,“青儿,你终于醒了。”耳边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随着声音而去是一个极为美貌的女子,一身白衣,咋一看宛若天上的仙子,细一看那双似水勾魂的桃花眼又让她多了一分妖孽的气息。林清有些迷茫的看着眼前的女子,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眼前的女子看着林青这幅模样,嘴角竟然有了一丝笑意,为那副容颜更添了一丝妖艳。“你此次蜕皮却是有些许危险,不过好在现在已经圆满,恭喜你的修为又提高了一层,距离我们修炼成仙更近了一步。”白衣女子冰凉的指尖抚过林青的身体,痒痒的。这时林青的意识在有所清醒,扬起头一瞧自己的身体竟然是碧绿的青蛇身。不禁一怔,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驰而过,这时什么情况?视线对上白衣女子的双眸,一人一蛇大眼对小眼。

“你是谁?”心中的问题脱口而出,白衣女子翘眉微蹙,“我是你的姐姐,白素贞啊,莫不是此次闭关出了岔子?”白衣女子袖口的白纱朝林青脸上一挥,林青从蛇身变化成一个一身青纱的清丽少女,不似白衣女子的温婉,却似多了一份朝气。

林青被这一连串玄幻的动作所折服,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唯物主义者,她却在0·01秒之前明白了自己穿越的事实,而且还是穿越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白蛇传,变成了最喜欢的白素贞的姐妹——小青。林青有些激动又窘迫的点了点头。白素贞却笑着摇摇头,“青儿,在你闭关的时候我受到了菩萨的指点,我在人间还欠下了一份恩情,等你好些我便要下山了却了这份因果,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你一定要勤加修炼。”林青听到这段话下意识的握住了白素贞的手,“不行,你不能去。”白素贞是林青最心疼的女子了,断不能让她下山,一定不能让她跟许仙走在一起,便下意识的说出了这段话。“为何?”白素贞不解的问道,语气里却也摆明了自己要下山的决心。林青话语一转:“我的意思是我要跟你一起去。”白素贞思量了许久便也点头答应了。“那你好生休息,我去稍作准备,一月后我们便下山可好?”话语平淡却也带着一丝的急切。林青看她同意了便也点头答应。

林青发现自己身体的异常便是在出发的前一天,随遇而安的性格让林青很快的融入了这个世界,以及摸索到了小青之前的法术,懂得了融会贯通,而且也通过沟通了解到了自己所在的这个身体跟白素贞的相识和一起修炼的时光,和电视剧上有些出入,白素贞今年的年龄应该是1100岁,而小青和她相差的是300年的道行今年是800岁,小青年幼的时候算是一个孤儿,是一条头部有着奇怪犄角的异类蛇,在蛇窝里面并不得待见,被父母摈弃,而后来得了一些机缘开了灵智,开始修行,在200岁的时候第一次蜕皮的时候遇见了白素贞,两条蛇有了相识又是同宗修炼,于是就相伴了600年,她们蛇类修炼每两百年便会褪去一层蛇皮,向修仙更近一步,随之功力也会有所长进。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